~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7,272 hits
  • ~ 幸福發表 ~

[日記] 電影"頂尖對決"感想

Posted by Lily 於 2011 年 08 月 27 日

今天閒瑕之餘,找了部2006年的大戲看了一下"頂尖對決",劇情看到中間,我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我之前看過了,只是完全忘了這在演什麼。今天看完,影評的部分,大致我也覺得不錯,是部夠懸疑的大戲,也讓人會一直想去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我比較想表達的是,看完之後,我的心情又不好了,唉!!!這週,我明明跟上帝禱告要快樂的,怎麼收到的訊息負面大於正面。還好,感謝上帝,讓我看見自己心中的軟弱、無知,而更有盼望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電影裡面有三個橋段讓我省思:

1、秘密。每個人魔術師都有秘密,也是那個秘密讓人更加瘋狂地想知道為什麼,但其實,有時真的很簡單。

當我的Blog成為對外公開的一個媒介時,我成了自動篩選我要曝光資訊的人,秘密在此時此刻乃然已經不是秘密,而是讓更多人透過"我"了解這個社會or我的想法的媒介。

我的感情煩惱在Blog曝光後,知道的人更多了,有的人覺得不好,有的人覺得我很勇敢,有的人覺得我根本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有的人認為如果想認識我的男生看到我的Blog又會倒退好幾步了,(泣~~~)但事實上,我的想法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秘密,只是都在想交往的人面前努力表現最好的一面,當然不可能去呈現黑暗的那一面,我不想呈現完美的自己,我著實把我心中的軟弱及難過放在網路上,不乞求別人的可憐,只是想告訴各位,此Blog的名字為"幸福路",這條道路也是挫折,但我堅持自己的意願一直在尋找,永不放棄。

2、追求。當你成功時,你享受的是上台時驕傲還是台下時的掌聲。

我比較幸運的是,雖然我不是藝人,常常接受掌聲有自己的舞台,但我很開心地曾在台北世貿三館主持仟人尾牙大會。當然不是一佰分,只是我感受到了舞台上的燈光炫力及台下給予掌聲的認同。

我享受上台時的驕傲還是台下的掌聲呢?更確切地說,我享受在台上的表演。表演,是帶給人歡樂,帶給人愉悅,讓更多人因著我而快樂,對我而言,才是最棒的事。因為掌聲跟榮耀,都是獻給上帝的。

3、著迷。當你成為你所著迷的人事物的奴隸時,你注定了失敗。

這個橋段,是一個很大的人生哲理,能體會的人不多。因為往往有的人陷在"固執"與"堅持"的迷失裡是很不容易體會到,大概都要某種大風大浪才會領悟。這些年,我領悟了"中庸"這個道理,或許是一個小小的分享。

電影還是電影,我覺得我應該把這週的灰暗化為更勇敢地力量,所以應該去看"那一年……."嗎?呵!!!會的,我會去看…

那一年~Lily正妹也曾經幸福過,而未來的幸福路才是更永恆,分享一段經文: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立比書第三章第13至14節)

DSC_449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