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7,272 hits
  • ~ 幸福發表 ~

[日記] 電影"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 感想

Posted by Lily 於 2011 年 08 月 14 日

如果當你的生命最後只有八分鐘,你能做什麼?八分鐘…?八分鐘…………………………….

前天晚上看完家和萬事興,突然腦袋想淨空一下,便看了電影"啟動原始碼",只是看到一半,覺得很無聊,不斷地在重複男主角被撞,又回到圍困城裡,又不斷地想找出炸彈客,又失敗,又回來,所以不小心地讓我的CPU按了暫停,跑去休息了。

結果,隔天被笑,什麼,這麼好看的電影你居然睡得著? 好看?我忍不住問了,那接下來演什麼,"當然不能回答你囉,你自己看吧!" 自己看就看嘛,有什麼了不起,哼….

看完,我覺得這部電影很棒,(哈!!!別笑我的立場不堅定…我一向不堅定的啊^_^)用我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前面的的介紹我就不多寫了。

Source Code,不是要改變過去,而是要拯救未來。八分鐘,一個某個時間段的過去八分鐘,找出最可怕的炸彈客,防止未來這位炸彈客即將把美國城再次毁滅。八分鐘,在這台八分鐘後即將爆炸的火車車箱裡,有著對工作未來不確定的胖子演員,有著忙課業的學生,有著在生活上吵架的夫妻,有著對感情衝憬的女主角,有著對父親深深的歉意的男主角,這是人生的百態,也是人生的旅程上,我們不斷地扮演的角色,如果那台火車是人生火車,那我們也只是裡面的演員。

男主角在最後搞懂自己的使命之後,他雖然知道炸彈客之後,但他心中有遺憾。他深知,結局不應如此。他最後徵求了指揮官的同意,再一次回到那八分鐘,他用這八分鐘如何完成他所認知的使命呢?

sc001-thumb-500x258-12831

他做了四件事:

1、他先把炸彈客抓出來,並使他無法再傷害別人,也讓炸彈客流下後悔的眼淚,不要因為自己變態的心態而毁了這個世界。

2、他跟他的父親道了歉,告訴他的父親,雖然最後一次談話很不愉快,但他還是很愛很愛很愛他的父親。

3、他用盡他皮夾裡的錢,讓想去應徵演員的胖子帶給整車廂的旅客歡樂。

4、最後,他不放棄自己的感情,雖然只有八分鐘,他願意把自己的感情交托在女主角身上。

這四件事,情義道德,我覺得導演詮釋非常棒,也讓我深深地領悟到,不管何時何地,都要有知足甜美的笑容,誠如女主角說的,"我會把握每一秒"

是的,我也會把握每一秒,不過我也小小期待了一下,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用八分鐘找到我未來一輩子的幸福。

最後,我希望,我甜美的笑容,能讓各位有開心的每一天,也許,這對我而言,也是知足

IMG_8742

2 回應 to “[日記] 電影"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 感想”

  1. steven said

    Sweet smil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