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543 hits
  • ~ 幸福發表 ~

[旅程] 台北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心得

Posted by Lily 於 2011 年 08 月 08 日

蝦~Lily也會看展啊!!!哈,是啊!Lily雖然不會劃劃,當然也沒有那份藝術氣息,看不懂大師們的筆在做什麼。所以其實最近台灣來了不少世紀大展,我都沒有興趣看,總怕我看了又浪漫時間。但這次,我決定突破自己的茫點,來看一下^_^看完之後,我的感想是,創作,是隨時創作的心情而動;懂創作,也懂了創作者

看了完展,當然我的智商沒有那麼高,我也是花了一佰元租了導覽機,聽了講解,自己重新詮釋了畢卡索之後,覺得我對他還蠻崇拜的耶。我欣賞他主要有二點,一個是畢卡索的模擬,他在模擬古典畫創作中,自己又尋找創新的畫法,"Le Déjeuner sur l’herbe d’après Manet (mars-août)-"中文翻譯為草地上的野餐就是其代表作,這個故事告訴我,從前人的路中也可以找到創新的路;另一個是畢卡索的童真,他曾說過,我兒時已能畫得像大師拉斐而一樣,但我卻花了一生的時間學習如何​像兒童一樣作畫;這讓我想到,在聖經裡提到,如想進天國,便回轉像孩童,另一個成語也叫做稚子之心。只有像孩童的單純,往往才能找到前往夢想的那股傻勁。

讓我們來看一下照片,也看一下我對幾張圖的講解吧~也許詮釋得不好,請多多包涵:

IMG_1774IMG_1773

我也喜歡入口處的這句話:

IMG_1775

IMG_1776

我沒有拿海報,但蠻喜歡的這種拍照的。

IMG_1772

"Femme assise dans un fauteuil rouge"中文翻譯為坐紅色扶椅的女子,是畢卡索1932年的作品;這副圖,鮮艷的紅色代表椅子,二隻像手的圖勝好像交叉也好像放在椅子上,中間二顆圓體似女子的胸部,充滿抽像的感覺,最上面一顆圓體,彷彿是眼睛,也似嘴巴,飄逸的長髮,彷彿訴說中某種故事,這時的畢卡索正在熱戀中,所以對女人的幻想充滿著遐想,顏色也熱情許多。

以下這張圖為"讀信",從眼前這兩位男子緊緊依偎著彼此,一手搭在同伴的肩膀上,一起盯著手上的信件,描繪出兩人友誼之深厚,而這其實也反映了畢卡索正掛念著往昔的友誼。友誼,就分享生命的喜悅及分擔生命的憂愁,我覺得這副畫打動我的心是,二位男子思念的友情的態度在讀信之中展示,之前看到好友寄來的信,我喜悅地打開之後,臉色便平靜地讀信,正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事實上這種平靜的友情才是激起浪花的動力。

image

洋洋灑灑地寫了二篇,我肚子也餓了,想來去找吃的。看來以後要對台北熟一點囉…

====================================================================

.畢卡索特展
官方網站:
picasso.ishow.gmg.tw
展覽日期:2011年6月18日~9月18日
展覽時間:09:00~21:00(週一與週二18:00~21:00休館)
展覽位置: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南海路49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