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543 hits
  • ~ 幸福發表 ~

[感言] 新生活 新的一頁

Posted by Lily 於 2010 年 09 月 10 日

本來我以為我都準備好了,本來我以為我都把心態調整好了,嗯!我又回到七八年前半工半讀的日子,這種熟悉的日子,我不應陌生才對。但,我錯了…..

當我把車開入學校,蕭灑地把長裙從駕駛落下,開心地坐在老師對面,聽著老師講解所以這學期的課程時,我是即期待,又怕自己承受不來…果然,莫名地壓力影響了今天上班的情緒。望著,無時無刻不進來的mail,望著自己因為白吃第一次收學校的Mail 居然有142封,望著自己的私事還沒有搞定….我突然坐在電腦桌面,愣住了…

該做哪一件好呢?該怎麼開始做好呢?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我…..我……我….我,我心中語無倫次了起來,我突然有種害怕想逃避的想法~那不要讀好了????!!!!!!還是先請假好了!!!!!!!~~~~~~…但我都要面對啊!懦弱的我,突然想哭了起來….

最後,我告訴自己冷靜一下,深呼吸,找出你最簡單的事完成。再一件一件地完成….於是我慢慢地把讀卡機setup up起來,可以轉帳了;公司的mail一封一封處理了;學校的mail 認真地看了…我發現,心中有個空閒的位子…好不容易想休息一下,跟朋友打屁一下,老闆MOC過來,"過來,找我一下""又要罵我嗎?"老闆說,是的。機車~我心中暗罵了一下,但又發揮我撒嬌的本事,跳跳地進辦公室了~

"如果你工作和課業做不好,你把離職單拿來我簽一簽""如果你還想玩,那你不要做拉""想清楚,你要什麼""你沒有假日了,你知道嗎""回去要把事情做好,…."夭壽哦!老大,我還沒有撒嬌耶,你就吧吧吧吧地罵哦!……當然拉,我這麼優秀,你忍不得叫我離職的拉~想那時,你還告訴我,如果我離職了,你怎麼辦。哈…我知道,你是疼我的拉.於是,我幫老大按摩了一下,……哈哈~撒嬌地說,好拉!我知道錯了嘛 ^_^其實我眼淚很想掉下來了….我跟老大說,其實我現在要適應一下。我有點亂…雖然我知道魚跟熊掌不能兼得,但我想努力做好;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的狀況…老闆終於講了一句人話"對嘛~我就不相信如此快樂的人有這麼笨嗎?" 最後,我又跳了跳走出辦公室….其實 我還是很哭…但我沒有哭。

從台中回來一個多星期了,我終於沒有整理我的情緒和我的想法。和三名博士呆了二天,給我很多的想法。學利不能代表什麼,學利就只是一張紙而已,但他代表一個人是否有心想要充實自己腦袋裡的東西,有沒有把自己的view放在更高更遠的地方。

我想了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如何證明這杯水有200ML呢!你要拿一個200ML的杯子來裝200ML的水,還是拿10個20ML的杯子,裝滿200ML的水..當然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一個200ML的杯子囉~所以這個200ML的杯子就是那張學利…

那水做何用途呢?很多,有的拿來洗廁所,有的拿來倒掉,有的拿來洗車,有的會想如何再生利用,有的會想如何再把這水化為更清淨的水….那就是師傳領進門,各憑本事囉!一樣是為了證明這杯水有200ML,有人就會說,我家有錢,我可以花10倍的錢來買這10個20ML的水,of course!Why not….但論及這20ML杯子的高度和深度便是永遠不及200ML的杯子啊!….

人活著有很意義!就像水一樣,用途很多,但如何喝到自己喜歡的水,把水可以利用再利用!都是在於容器的變化…我希望可以讓自己變成200ML的容器,把水利用再利用,for 我這一輩,for 我的下一輩…你呢?

三個大博士人生際遇大不同,其實有一位老師辭掉了教授的工作,回來做一些普通高中生或高職生或沒有知識的人都可以做的事。我很訝異,我問老師,老師,你覺得你的人生奮斗了大半輩子,結果回來做這種工作,你覺得值嗎?老師說,看你的理想是什麼…後來我認同老師的想法,值!為什麼…他的書沒有白讀,他的身份是他的附加價值,如果別人在介紹這份工作時,有人會說,你看!那個阿姨在做這件事了,難道你不想做嗎?還是會說,你看,連教授都做,難道你不想做嗎?懂嗎…那是一種無形的附加價值。

以前我都喜歡勸朋友讀書,老師說,不要勸別人讀書,要勸別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想了想,不,我還是會勸我的朋友讀書,為什麼?書,不能幫助你賺大錢,但他卻教你如何用對的方法賺大錢,然後完成你的夢想。今天,我終於覺得我當初離開自己的店是對的,雖然風光一時的創業是目前朋友中無人及的,但我退下來了,我要摩我自己的韌度,我更要磨自己的抗壓性和樂觀性!

今天走出辦公室時,雖然我心中無數個,老闆,我恨你…老闆,我恨你!其實我是愛他的!…哈,他磨了我的粗心,雖然我還是很粗心。他給了我空間,雖然我還是笨笨的。他在我要做錯事時,拉我一把,他在我要跌倒時,叫我擦干眼淚繼續走…還好…我也沒有讓他失望,他常說,我能做就是罵你,然後給你機會。你能聽得進,你能把握機會,你就成長了。是的~我就成長了……

小莉!你可以的~再一次拿到學生證,我對自己有信心,我可以畢業的!雖然我想生小孩….哈哈哈哈哈…

加油吧!小莉的朋友們,願你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都是200ML的杯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