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543 hits
  • ~ 幸福發表 ~

[感言] 要在感情吵架中,學會劃上句號。

Posted by Lily 於 2010 年 07 月 25 日

今天好友和男友吵架了,跑來家裡找我哭訴。我一邊遞上衛生紙,一邊安慰,我也苦笑著,唉!我現在的感情路走得不好,我有何德何能可以安慰別人呢!~~就像我最近常常拉攏我週遭的朋友男女生配,也配成功一二對,媽媽就說,孩子,你在幫你的朋友創造幸福,而你自己的幸福呢! 我卻告訴媽媽,我有能力幫助別人,尤其是我的好友,你應該為我感到開心才是!我相信不是我的幸福不到,是時候未到。上天不會忘了我的。

而如今,看著好友這樣。我也在和她的交談中,想到了自己的感情,想到了感情中吵架的模式。其實我也知道,今天好友吵完之後,明天他們二個還是會和好的。我沒有必要去叫她要分手,要看開一點,因為她還愛著他,他也還愛著她。只不過,只要在感情吵架了,會找人哭訴一定都是講對方的不好或缺點,以博得別人的肯定,讓自己當下的心情可以好過一點!所以自己的老公或老婆,或男朋友,或女朋友在朋友面前,永遠都是壞女人,或是壞男人,而讓朋友都搞不懂的就是,她/他都那麼壞了,你們都那麼不適合為何還要在一起,不是人犯賤,而是他們的相處模式並沒有讓朋友知道,知道的都是吵架時對方不對的地方….

哈!因為我就是這樣~~無可厚非的,所以我也不會勸她,我只是靜靜地聽完,然後告訴她,我也是這樣~然後我們互相擁抱,笑談人生….這不就是每個人的故事嗎?

只不過今天,從好友的吵架模式中,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也懂得一個道理:就是要讓自己懂得在感情吵架中學會劃上句號。單二個人為了某件事而起爭執時,一定是有一方的心中某個結在當下是沒有打開的,只要這段感情還值得經營時,那另一個人如果想退讓時,除了道歉,也必須讓當下這件事劃上句號,那麼如果爭執的這件事還想另起一段文章時,就不會再沒有理性的爭吵,而是冷靜地思考後討論。那麼,任何吵架,任何傷害,才會適時地停止…..原來,當我明白這個道理時,我才知道,這就叫做互相包容。也是所謂的,退一步海闊天空…以前道理講都很容易….原來體會而明白卻是最困難的。

好友告訴我,我對他那麼好,他怎麼那樣對我!!!!咦,好熟悉的台詞哦~我也講過耶…我對他那麼好,我愛他那麼深,他怎麼可以那樣呢!!!是啊,因為我跟好友都犯了一個錯誤,用自己地思考模式為對方架了框框..所以我們永遠也看不到對方對我們的好…因為我們都太任性了。覺得對方一定要怎麼樣,對方一定要如何,那才是代表對我好…事實上,對方已經用對方認為對你好的方式在對你好了,只是我們任性的眼鏡看不到對方的包容….有可能~真的是我近視太深了….

好友笑笑問我,我怎麼可以講出這個道理!我笑笑地回答,我問了我愛的男人,我問了一個問題,問了二年:你覺得你到底哪裡對我好,你可以舉例讓我知道嗎?他說,他不知道哪裡對我好,因為不曾像我那麼有記我對他哪裡好!在跟你交談時,我才明白,他對我的好,就是用他我所謂的小氣芭樂…在包容我所有的任性。人嘛~都是要失去才知道懂得珍惜….愛過我的男人,他們也許不是最好的,但都用他們的方式在包容我最驕傲的獨生女的任性…只是我一直錯失他們….

好友說,她好像也是耶~那我就說,那就對拉~不要哭拉!擦一擦眼淚,讓你們的吵架劃上句號,跟他道個歉,用你們的相處很快就合好了…又不是什麼大不了…只有先劃上句號,你才有空白的思考去想明天你要如何繼續這段感情。他願意接受了,你再繼續堅持,他還是無法願意接受,你就算失去了,就深深地鞠個躬下台~人生嘛!!!感情嘛!!!又不是大不了…唉~唯有人死不能復生,感情還是有機會的拉….

就像我媽一直叫我趕快去相親~或參加聯誼~~奇怪~我這個臉蛋真的沒有人要嗎~哈……..任何感情都有開始的時候,我期待我的開始…..

分享幾張我去福隆沙雕的照片…因Fulong beach 為我的blog現在有負責介紹台灣美景的重責大任~~只可能,我的英文能力沒有那麼好,可以全部打成英文的~~哈哈哈…罷拉~能讓自己最快樂,才是王道。

Hello ~this is a sand sculpture on Fulong beach…

DSCF0048

DSCF0060

DSCF0096

DSCF0101

DSCF0164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