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292 hits
  • ~ 幸福發表 ~

[感言] 笑談及震動人心的連 12跳

Posted by Lily 於 2010 年 05 月 28 日

如果有人看到這個標題,一定跟我說,莉,你瘋囉~這二個有什麼關係啊!不,有關係,其實連跳了那麼多個,我相信一定有幾個是為了感情而想不開,唉!又是感情..

我也曾問,什麼是感情!具體而言,即是愛恨情愁,人生在世,不是愛就是恨,最怕就是冷漠.在天下父母心一連創下那麼高的收視率後,其實每天只要八點準時打開電視,裡面最主要的就是感情—不正當的感情,愛不對人的感情,想分卻不好分的感情,想幸福卻又遇到挫折的感情,是這種戲碼大家愛看嗎?我想不是,是大家都身立其中,但,唯一能確定大家都想幸福,但幸福這麼簡單嗎?

蔡有美好不容易經歷了陳志輝帶給他的折磨,陳志輝消失,她以為找到了可以依靠的未來—丁國慶,沒有想到丁國慶卻是已婚。但丁國慶在太太家裡受不尊重,認為現在的權式和金錢都是從太太而言,便喜歡上蔡有美。丁國慶可以為了暫時要得到權力的一樣忍辱地要了那段婚姻,即使自己的岳父氣到打人還是要二邊都顧,他還是要了蔡有美。結果丁國慶的岳父為了保護女兒,不犧用盡手段逼蔡有美找不到工作,昨天蔡有美在和葉國昌理論時,我看了很有感觸,因為我現在也經歷著感情的不順利,我一直在想什麼是婚姻,什麼是家庭,什麼又是婚姻的失敗,什麼又是婚姻的經營,但講到底就是感情的愛和恨。

蔡有美和葉國昌在理論時,講了一句話,如果你們不是那樣子對待丁國慶,他也不會在外面找女人,現在我和他有感情你們卻來怪我破壞你們的婚姻。通常,都是男人或女人外遇時,才會驚覺,自己的婚姻觸礁,結果用力大力地開始怪都是第三者,要不是第三者,這個婚姻這個感情根本不會破,錯!那只是破得讓人不知道而已。其實第三者何其無辜,只不過愛錯人,那結局就二種:

1) 如果最後,第三者也不想在這三人之中糾纏,就會離去,那麼該合好的二個人還是會合好,只不過我覺得至少是問題讓婚姻中的二個人重新思考,自己當初選擇這段婚姻的用意是什麼,自己現在未來還要堅持堅持這個婚姻的用意是什麼,那麼這個婚姻未來就一定會幸福,也不會再來傷口。

2) 如果最後,外遇的那一方選擇和第三者離開時,誰是受害者?我認為三個都是受害者,因為誰都不願意去拆開每一個人該得的緣份。但要離開就是事實,至少是有一方已經不想再繼續那樣的婚姻,那另一方該成全還是不該成全。我想這要看人,有人覺得外遇的那一方是背叛所以所有的錯都該他來負責,那麼,就會有人不成全。也有人,覺得愛他就要祝福他,是自己當初沒有把握好這段婚姻,沒有把握住他/她的心,那他就會成全。這是愛嗎?我認為是放開。

誰錯?誰對?蔡有美錯?丁國慶錯?還是葉國昌錯?我認為為何台灣八點檔為何不播一些正常的連續劇,因為正常的幸福的連續劇收視率不高,越多人罵的收率高越高,教人為善的收視率不高,思考性的連續劇阿桑們不喜歡。誰倒霉,那些經歷這些事的人就會被這些愛看電視劇的人罵,所以這個社會就會有來越少的溫暖…

其實他們都沒有錯,但也沒有人對,只不過就是事情遇到了要如何處理?葉國昌身為一個那麼有錢的董事長,愛護自己的女兒,如果不讓自己的女兒受傷,那麼別人的女兒就會受傷,那就要看丁國慶要不要這個婚姻,要就留不要就走人,不要傷害二個女人。丁國慶,如果要可以得來權力的婚姻,那就要出賣自己的感情,實在不該去找蔡有美,如果要有幸福的感情,就不該配有可以來自權力的婚姻,那麼該選擇放棄的也要放下。蔡有美,如果真的愛丁國慶,但如果丁國慶在還沒有拿到權力之前還要那段婚姻,那麼就不該在裡面糾纏,如果丁國慶只要愛情不要面包,那蔡有美就是值得的。

如果戲這麼快結束,當然不會有人看,所以有得拖!那麼戲裡的人不會得到任何幸福,戲份的人也還不會得到幸福的啟示。

如果那樣三人問題,戲裡的人EQ不高一點的話,就會發生連12跳的問題,我很能明白自殺的人的想法,因為我也曾經有過,要自殺的人,不在乎朋友多或少,心理醫生強或弱,因為心裡的那一關如果過不了,永遠也會過不了,那麼一了百了是最簡單的方法。如果要我勸自殺的人,我會說,你死了,你會好過,因為你不知道,但明天的太陽會起來,別人的心裡會不好過。你也要別人都跟你一樣,都用死來解決嗎?還是死了,有錢可以拿,讓後人可以安心,但他們拿了心真的會安嗎?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了的心情,其實面對事情很簡單,痛苦是可以時間來撫平,但任何選擇請尊重每一個要接受你選擇的人,不要傷害人。因為只有你懂得愛人,珍惜人了,自己才會快樂,受得起別人的尊重。

我老了嗎?唉,不是,我只是到了快三十歲,經歷了那麼多事情的有感而發。

一個回應 to “[感言] 笑談及震動人心的連 12跳”

  1. Unknown said

    其實社會上還是有很多溫暖的人事物,電視劇演的會令人看的血脈噴張,感覺社會亂象,看了我也覺得很恐怖,不過另一方面也會讓我更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簡單的生活,跟家人和樂相處,和另一半與小寶快樂的相處,有歡笑也許偶有爭吵,想想俗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遇到困難當作正常,還是有很多值得歡笑開心的事情,恩,身邊的美好還是很多,你們家的小RuRu,我們家的小寶~想太多會越來越老喔~還是學我別想太多~永遠這麼年輕~哈~愛碎碎念的小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