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7,441 hits
  • ~ 幸福發表 ~

[感言] 衝動的後悔

Posted by Lily 於 2010 年 05 月 10 日

母親節的週末,開開心心地,我載著外公外婆遠赴新竹的南寮漁港玩,媽媽說,難得在春天裡野飲,所以我們全家在漁港後面的一個小公園裡七八個人就坐在樹陰下煮著鮮魚湯,看著我和三阿姨的狗狗們玩耍..很悠哉.

RuRu是很容易緊張的小狗,所以常常無意識地會對小朋友叫,當然這次外出又沒有例外了。剛開始的二次,小朋友被嚇到,我也都有過去安撫,家長都笑笑,我以為就這樣.就這樣,所以我也沒有太放在心上。接著,也有一家子在我們對面吃蛋糕過著母親節,又有小朋友出現了;小朋友騎著腳踏車,RuRu又去追小朋友了,結果小朋友被嚇到跌倒了,我又要去道歉了;只是小朋友立刻被抱走,我可能講的話對方家長沒有聽到,就罵我家的狗..我也有點不爽,所以連再一次的道歉我也不想再去說了。

所以我就把狗綁好,不想理他們;結果沒有想到,小朋友的爸爸突然衝過來在那裡叫囂,我當然不理囉!眼睛撇過去,看都不想看一眼,沒想到,自己的不禮貌行為讓對方的爸爸的爸爸更衝過來,我當然也不禮讓,你罵歸罵,我眼睛就是繼續~青~此時我的家人發現瞄頭不對,趕快出來保護我,我媽一直在安撫對方的情緒,也一直拉著我跟對方道歉,只是我媽覺得很奇怪,為何對方二個人還是那麼冒青筋,一轉頭才發現,原來我的臉色那麼難看..直到後來,我媽還是拉著我跟對方的小朋友賠不是…

事情結束了;

但我不開心,我回來跟我媽說,就算兇他們也不能輸人..輸人不輸陣;媽媽怪我年青不懂事,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平常的笑容呢?我說,我的笑容很難在那個時候笑出來,媽媽還是跟我說,要不是大家幫著我,我應該真的被打了,我也跟我媽說,就算被打我也不道歉;媽媽說,孩子,逞這口氣做什麼..我們就是理虧..到最後,媽媽跟我說了一個道理,我整心就很後悔,也開始明白,"衝動"讓我對我週遭的人引起的傷害。媽媽說,那是因為他們要護著小孩子,如果是我媽的小孩,我媽會踹死那隻狗。是啊,我知道我媽說得出做得到,為了我,我媽什麼都可以,所以我當下就明白對方為人父為人家長的心,我是不對的;因為他們真的傷害我的狗,我也會拼上去的.

晚上,我才真正的心情不好,一來是我不應該當下那麼衝地跟人家硬碰硬,再來我也想到自己這幾年發生的點點滴滴。媽媽說,我是獨生女,太任性,以前我都不懂什麼叫做"任性"現在我懂了.回想起和李先生的那段感情,我真的有太多不應該的了,雖然他現在結婚,但我覺得我還是想跟他說道歉。畢竟是我的不對,才讓那一段緣份結束的。

曾經在他家,他媽媽希望我切葱給他們吃,並教我如何切;我當下心想,為什麼我來你家還要做家事,又要被你嫌,當下我不爽,甩頭就出廚房,叫李先生,你媽叫你..事後,我覺得我好利害,你看!我才不要在你家做這種事。但現在我很後悔,因為媽媽也常罵我切得不好,更何況對方的媽媽對我很好,我實在不應該和她賭氣,如果我和他媽媽相處好一點,也許李先生一定會更愛我.

還有一次,決定是否夜宿宜蘭;李先生很難得回來台灣,結果就被叫回宜蘭幫忙,而宜蘭的家人也知道我會跟著回去,幫忙佈置房間和整理床單,結果我太任性一心想和男友住外面就好了,打死不回家裡住,一氣之下,我在半夜沒有車回中壢的宜蘭火車站就這樣過了一晚.如果~我不要那麼衝動,如果 我讓他好做人 如果我犧牲自己的一點點享樂,那我得到的應該不止這些吧..是的!我不懂事.

還有,我做了一些事,卻讓你來承擔,是的,我不懂事!對不起,我傷害太多人,然而我卻不知道自己的魯莽引起的回響有多大,因為有一群愛我的人在幫我扛那些責任…昨天的事讓我很震驚,雖然這些道理我都會說,我還在前天說,現在應該沒有什麼事可以讓我生氣了,沒有想到,我馬上破梗。我是應該收起我的驕傲,努力地學會謙卑..學會尊重(好難哦)…

我整個心情不好到現在,真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該如何對那些我所傷害過的人說道歉呢!

一個回應 to “[感言] 衝動的後悔”

  1. 揚帆 said

    午安您好拜讀[衝動的後悔],覺得狗狗只是個引子我也常是這樣,發完脾氣後就後悔了,當時忍一下就沒事了,可是常在後悔中話說狗狗,不討厭狗狗,鄰居養黃金,好羨慕啊可是我曾被狗嚇破膽,魂飛魄散了因為有一次走在路上,一隻未梆的狗,無聲無息,突然在我背後腳跟吠叫,我又不敢跑,聽說跑會很麻煩主人若無其事笑說它不會咬人的,抓著狗,我嚇壞了,也不敢理論的離開離開後等我回魂後,心裏好恨啊,主人怎可以像沒事一樣呢沒得討,若小孩子怎麼辦呢所以站在對方立場想一想,會更虔誠,更謙卑可以減少衝動了也許可以減少後悔所以也在學習當中以後不再做後悔的事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