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959 hits
  • ~ 幸福發表 ~

[感言] 電影: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Posted by Lily 於 2009 年 02 月 14 日

情人節的今夜,看了這部<<他沒有那麼喜歡你>>的電影,終於觸發了我許久未開竅的靈感,我想寫文章拉,我想把這篇文章獻給我的所有好友,包括網路上,認識不認識的,的朋友;因為每個人都會面臨感情,感情多少也有問題,有時這些問題可以處理,有時這麼些問題,無法處理的,那麼你該如何面對,如何坦然,這是我要學的課題,也是想和所有人分享的。
 
在電影裡,感情分成關係分成二種,一種是定律、一種是例外;在電影裡,也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讓大家都知道在定律下的『真面目』,在例外中的『幸福』或『選擇』。電影裡的每一個小人物每一個小故事,無時無刻在你我之間發生的,每一個小細節每一個對話,也彷彿誠如好像都是耳熟如詳的,就像跟我看電影的這位親愛人士,看到某一段就會指著我說,啊,對啊,當初你就是這樣,結果看到男生在告白時,啊~跟我講的好像,疏不知我身邊的情侶心中也正嘀咕著…這不就是我的故事嗎?
 
未談戀愛前,在二人要發展彼此喜歡的情愫時,有很多很多的情感,有失敗有成功,女人呢,不想主動的女人呢?會傻傻地等著電話..等著人家回MAIL..等著他的MESSAGE..等著他上線,如果他沒有回電話,或沒上線,或沒有回MESSAGE,或跟你要了MSN,卻不主動call你啊…原因或許真的只有一個,人家不喜歡你。或許男人所謂的試探期。男人,男人呢?為何明明跟我跟我說,很欣賞我,卻講電話沒有超過三句;為何跟我上了床,卻只有講電話(電影裡的劇情);為什麼明明她有空的,卻說累了想在家休息;為什麼明明我送了禮物給她,而她卻說,不要破費…原因或許只有一個,人家不喜歡你。
 
以上是定律。如果有了例外,那麼他/她就是你的喜歡的人。
 
結了婚,買房子、看家俱本是定律,但當結了婚,她或他不發生關係,婚姻關係中沒有愛,那麼也是定律中的例外,就像電影裡的,女生哭著說,這個婚是我逼他結的,我們都沒有嘿咻過,多麼地可悲,那當然地不能怪電影的男生看到心怡的女生,對她的告白,我無法停止對你的想念。這也是例外…卻是悲哀的例外。原來…緍姻的背後沒有愛情、沒有信任,那麼他也沒有那麼地喜歡你。
 
當談了七年的戀愛,男生不想結婚,卻因女生想結婚而分手,最後男生因為愛情及忠誠,選擇了結婚。這個定律對這樣的男人而言,是例外,卻是甜蜜的例外、幸煏的例外…
 
我的好友要訂婚了,我有太多話想給予相贈,愛是互相包容、互相忍耐、愛是恆久永遠的…我相信我的好友會好好地經營她的婚姻…因為一個女人的謙卑、坦然、勇敢、愛情、熱心是一個家庭地根基,失去了這個根基,男人的人終居有一天會離開的。
 
如果這樣的例外發生了,那麼你要去思考,你想知道離開的原因是什麼呢?那麼你知道了這樣的原因,你能承受或你又能做什麼呢?….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都很辛苦..尤其是愛情,如果一個人學不會長大,永遠只是逃避…那麼永遠只是一個痛苦的定律….
 
我也是很喜歡電影裡的一段話:因為,你是我的例外!親愛的,我的身邊的你,你就是我的例外
 
情人節快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