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543 hits
  • ~ 幸福發表 ~

[感言] 信仰耶穌 對我的意義~~

Posted by Lily 於 2008 年 06 月 30 日

原想今晚不想開電腦,安安靜靜地看一下師母推薦的<<天路歷程>>這本書就好了;但我的心很澎湃,心裡的某些疑問打擾著我的思想..我於是打開電腦~寫下教會存在和信仰耶穌對我的意思~~
 
今天朋友來找我,一通電話讓我決定不加班地回家陪他聊天,因為他告之他離職了,在終究和老闆談不清未來的業務責任劃分時,他覺得越來越沒有歸屬感,所以決定放棄工作;我想陪他,是因為他是我高職的好友,當然他也信仰了耶穌也比我早受洗,也希望藉著和我的聊天可以和他激蕩點什麼~~當然,我也沒有那麼大的本事可以勸人或講什麼道理..我只是單純地開心當他失落時願意和我分享。
 
但他的教會和我的教會有著很明顯地不同,因為他們的教會比較屬於靈恩派的,而中壢浸信會卻是比較福音派的;當我們走在中央大學的聊天,他又提及教會要復興台灣,當聖靈充滿的字句時,我請他stop,因為我非常地不喜歡靈恩教會的鼓吹和靈恩教會的所謂聖靈要充滿的感覺…我不是不希望也不是不願意看台灣被基督教所復興或自己被聖靈充滿,但我更願意更渴慕的是尊循聖經的真理、用自己的感動和改變來證明耶穌基督的大愛;
 
當我們聊完天,我思考的是,我即然不喜歡靈恩派,那我懂什麼叫靈恩派嗎?那我又懂什麼叫復興嗎?那我又懂什麼叫福音嗎?我只是單純的不喜歡還是因為,了解而不喜歡~~於是我找出我的好朋友goodle+YAHOO智識網…努力地尋找我的答案~~
 
靈恩派 相信神蹟奇事,他們相信聖靈在近代再之降臨, 可以有行異事, 方言, 異能, 靈醫的恩賜. 是近百年才出現的新派神學運動;傳統的靈恩派的教會注重聖靈恩賜與大能,卻缺乏堅固聖經根基,這就像是火車有動力,卻缺乏軌道,結果四處亂衝亂撞。兩邊都看到彼此的缺失,然後彼此攻擊,這也正是基督教不斷分裂的原因。感謝神,如今其實很多教會正在真理上平衡,教會也開始合一。
 
什麼是<<復興>>呢?是指人多嗎?是奉獻多嗎?是教會多嗎?or是教會建築雄偉華麗嗎?NO~當細細查考聖經,看看以色列史時~「復興」從來不是指「人多」、「獻祭多」而是指以色列人「悔改」、「歸正」願意回歸到神的正道;其實像目前台灣很多教會,很多的教徒面對世俗思潮的衝擊,異端、異教的挑戰,卻只能啞口無言,把上帝當作聖靈上帝~只是「求平安」、「求財富」、「求健康」、「求發達」之神,至於上帝說什麼?聖經教導什麼?已不重要!我們當求 神「復興」台灣這塊土地,就是從基督徒們開始「歸正」,將台灣教會帶回神的道,回到聖經的教導,更求神賜我們謙卑悔改的心,聖靈光照開啟我們的眼、耳、心,引領我們得知「道」的真意,加添力量、智慧使我們得以追隨行道。
 
福音派呢?福音派的教會強調聖經真理,而福音和聖靈的恩賜 就像我們的腳 一隻腳是福音 一隻 是聖靈的恩賜 兩隻腳 才走的穩;感謝神,讓我沐浴在中壢浸信會充滿愛和親切的關懷之中,當我渴慕被聖靈充滿,則是充滿了和平喜樂和智慧; 當我的心討厭罪惡, 內心有原諒人的善良, 我相信我將可以明白聖經的教導。可以有傳福音的熱誠, 對我們來說, 就是聖靈的作工,而當我的行為越得神喜悅,也代表我的內心充滿了聖靈。 傳福音, 不一定要依賴異能, 愛心和智慧也可以成就大事的
 
哇~真是收獲滿滿~~當朋友告訴我說,他每次在教會很樂觀地服事時,被別人稱讚樂觀時,其實他內心的是空虛,他不知道他要做什麼工作,他可以選擇什麼樣的工作,他白天在教會可以開心地笑晚上可以在家裡哭,我好想好想跟他說,順從自己的心吧~~不要用自己的偽裝來敬拜神,那永遠也不會快樂~~但是每個人的信仰自由~我只能做就只是點到為止~~求主憐憫~~
 
我記得上星期戴牧師講了一段很讚的話~當神願意給你這麼大的恩典,而你預備好了嗎?我正努力地為自己打包行李,正等著主在某個地方差遺我,以致我可以有能力地隨時隨地為主服待~為主榮耀~
 
你預備好了嗎~我的朋友~~
 
 
 
一個回應 to “[感言] 信仰耶穌 對我的意義~~”

  1. 桂芬 said

    是啊。為了別人的眼光而生活,很辛苦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