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959 hits
  • ~ 幸福發表 ~

[感言] 電影: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Posted by Lily 於 2008 年 06 月 28 日

在我下筆要寫這篇blog時,我先上網查了一些有關這部電影的影評,很二極化,有的說這部電影很血腥、有的說這部電影沒有創意、有的說看不懂為何要四個小朋友塑造成英雄….當然還是有人說好看的,包括我~~我看完之後滿滿的感動~尤其當我認識了耶穌上帝和看了聖經之後~~
 
今天早上教會包下威尼斯影城的8廳,原本以為納尼亞跟福音可以扯上什麼關係嗎?這部電影能頌楊什麼,我懷著好奇卻又堅信的心踏進了電影院。
 
剛開始我的確看不懂,但,當露西和哥哥姐姐們找不到路時,露西說,我看到亞斯藍了,我真的看到了,他叫我們走過去;可是他的哥哥說,在哪裡,根本沒有啊~而且我們的腳下是滾滾的流水,走過去就死了;這時我明白了,其實這時露西對亞斯藍的信心不夠,就像我們有時在信仰的路途上也會遇到對耶穌不夠有信心的時候,直至我們在尋求天路上的途中一波三折;從這時我開始明白,亞斯藍-象徵基督的大德與大能和無與倫比的愛;四個孩子對納尼亞的愛-象徵教會與信徒;
 
接下來,電影情節開始帶的就有很多聖經裡的因素,第一幕讓我感到的是納尼亞的王子和坦摩王子在負背著要成功的壓力,而自己的兵將卻那麼那麼少時,邪惡的撒旦來試探他們,以致讓他們也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沒有勇氣也沒有力量拿什麼和坦摩的國王拼呢;幸好,其中一個哥哥殺死了撒旦,電影此時帶到了亞斯藍的像~~是的~我們要相信亞斯藍,我們一定會成功;當露西去森林尋求亞斯藍時,亞斯藍在她最無助的時候出現了,當露西問他,如果我一開始就來找你,死的那些人會改變命運嗎?亞斯藍說,孩子,世界的結果我們都不知道;相同的事不會重複出現第二次,但我會拯救你們。耶穌的大能大愛此時讓我感動到流淚~~~
 
當納尼亞王子和坦摩王子帶著納尼亞的人民在努力的打仗時,坦摩人的人多兵多讓他們無力招架,但納尼亞人終於相信亞斯藍時,亞斯藍的一聲巨吼,沉睡已久的樹人張開強而有力的樹筋打倒了成千成萬的坦摩人,坦摩終於被迫撒退了,他們要退到水岸邊才比較有利;此時在納尼亞又開始無力於打仗時,亞斯藍的二聲巨吼,把水神呼喚起來,波濤駭浪的水神捲著萬丈的水浪把坦摩人一一擊敗,這不就像聖經中出埃及記的第十五章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在海中擊敗法老的那一幕很像嗎?
 
終於打完仗了,當一張老鼠將軍英勇地在戰場中犧牲了他賴以平衡、他引以為傲、他身為鼠的像徵的尾巴時,他覺得活著也沒有意義,他請求亞斯藍賜他一死;但他的鼠伴不願他因此失志,也都願意把自己尾巴切斷為一視同仁,此時亞斯藍說,榮耀是短暫的,外表是虛華的,但我在你們身上看到了謙卑,看到了團結,我願賜你一條尾巴;說完,輕輕地吹了一口氣,老鼠將軍的新尾巴長出來了;這邊讓我想到耶穌的大愛,在馬可福音中,(以下的聖經)是的~~耶穌來到這個拯救的不是義人,而是罪人;

              有一個長大痳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 大痳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

最後的每一幕~~都讓我深深地感覺到信仰耶穌讓我的感動是如此的豐富,而這部電影讓我以後在信仰道路將會更堅定更信守~~阿們~~哈利路亞~~

我們一起為納尼亞人和坦摩人的和平相處一起禱告~~~

也求主繼續差遺我們、信守我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