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543 hits
  • ~ 幸福發表 ~

[感言] 未雨綢繆

Posted by Lily 於 2008 年 04 月 08 日

今天外公外婆拉著我和媽媽一起去看了他們未來想住的房子,看著電視的廣告,山清水秀,左青龍右白虎的的好地理,讓二位老人家決定要在生前先把未來的房子訂下來,再續前緣。
 
外公外婆的感情好,那是無話可說,一個將近90的老爺爺和一個80初的老奶奶,從去年就開始學潮流拍起了婚妙照,家裡大大小小的牆更可以看得到二位老人家手牽手遊全世界的倩影,是全世界~而非全台灣或是全中國~是全世界。每每看到他們的身體,我都覺得自己好生羨幕,真的,到老了,可以有這樣的人依靠真的是福氣。我的好友們,如果你們有空,想來看看他們的照片,我很樂意。
 
到了大溪,左彎右拐地來到了深山裡,在山的盡頭有一座很高的寶塔,山下傳來不斷地佛經聲,春天的風吹來,不會很熱,頂舒服的,外公外婆在這樣的好天氣襯托下,心情顯得格式開心,是啊~在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句,死了也要在一起。這是一個很高的愛情境界,我扶著他們一步一步地來到大堂。
 
在服務人員的解說下,我們參觀了夫妻的牌位,個人的牌位,每一個牌位都很尊嚴,是的~是人都會走到這一步,當在每一個人化成灰時,我們的靈都化成灰安安靜靜地躺在這裡,是沉思這輩子未完的夢還是這輩子未說完的話。
 
外公外婆也依自己的生肖挑了二個在一起的牌位,看著以後他們即將住的地方,我外公覺得很開心。我卻覺得感傷,上帝的話說,人死後都會上天堂,那我們的靈為何又要在人間呢?人間真的已經很苦,為何我們的靈還在這裡輪迴,人生在世,享受到即有的快樂和哀傷,你也不知道你的上輩子你的下輩子為何時,我們真的又一定要拘泥於習俗,把自己的靈的放在一個小小的空間,等著家人有空來看看….除了等…還是等…如果真的有天堂,有機會去的話,為何又不去呢?
 
在我的人生即將踏入30的關卡時,我遇到了很大的瓶頸,我無法從我現中的工作得到我想到的東西,於是我自己開始想要改變,而當這改變時,我的心情經歷了等待的矛盾,決定的猶豫,我,現在的我也不知道我的決定是正確與否,至少我在做了,而我也確信了這個等待的信心上帝會付於我一切的力量。
 
今天的未雨綢繆,讓我很感傷~~真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