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292 hits
  • ~ 幸福發表 ~

[旅程] 上海遊記

Posted by Lily 於 2008 年 04 月 07 日

上海,東方明珠,繁榮,經濟起飛…這些形容上海的名詞,現在我不覺得陌生,當我真正經歷了五天上海的生活時,我發現上海人的確是可以驕傲的,而同時也在一棟棟高樓大廈中發現了自己的渺小。
 
第一天剛到上海時,只覺得車真多,房子也多,高速公路有比較特別就是什麼上海展覽館吧,其它的我都沒有覺得比較出色,朋友一下車問說,看~上海很繁榮吧~我不屑地說,哪有…還是台灣好。
 
第二天,朋友陪我開始逛了所謂的上海灘,唉呀,我的媽呀,人真多,風景也不錯,交通也便利,走在高樓大廈中聞到的風都是經濟快速起飛的味道,來來往往的路人,外國人,當地人,外來人,雜七雜八的人種混合著不同的口音,真是熱鬧。
 
有一天晚上,我去逛了新天地,酒吧裡傳來音樂的聲音混著酒杯的咚咚聲,混著發音不太正確的外國歌曲,在這裡,你真的以為你到了國外,不是,是中國,上海。當白天的人來人往,和晚上人們在這裡伴著一盞燭光,我想到了世貿的露天咖啡座,台灣真的,開始有點,比不起上海了,台灣真的要加油了。
 
我也要加油了。
一個回應 to “[旅程] 上海遊記”

  1. 河馬 said

    上海最近幾年進步很快,物價也比台北貴了,台灣真的要加油了!否則幾年後,我們都快變成台勞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