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959 hits
  • ~ 幸福發表 ~

[旅程] 大陸中心出差心得

Posted by Lily 於 2007 年 06 月 05 日

就用這首驛動的心,來打開我出差來中國大陸為期即將屆滿一個月的心情吧~~
 
5/21經過澳門機場,過了橫琴關口,往事的一幕幕在我心中徘徊,曾經在澳門機場有我撒嬌的身影,也有我傷心的身影,如今情景依舊,人事全無…
收拾好自己的心情,開始迎接自己第一次出差到中國大陸的心境,才發現車窗外的雨大得嚇人,我在雨中已是午後一點,躺在往公司宿舍的路,我睡著了,我強迫自己忘了以前,才能安心入睡了些許….
 
真正的磨練終於開始,我沒有準備自己會遇到的困難,得過且過的結果是我讓課長修理了一頓,在一邊想家一邊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粗心的時候,我的眼淚卻不爭氣地掉下來,說實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那個時候要哭,因為課長叫我重新再講一次上課內容給他聽時,我很不客氣地回答,我現在心情不好不想說;他說,什麼時候要說,我居然說,等我心情好…哈~~但我眼淚還掉下來啊….
 
過了第一個星期的磨練,我也才知道自己才疏學淺,而真正到了第二個星期上台時,才發現自己還有不多不足;但我還是硬著頭發上台了,對著第一場台下三十多人的大陸同胞,我在講著自己的教材,也才深深明白覺得要當一個老師也不容易,但這,不也是我的未來的KPI嗎?第二台的課,我開始修正我的簡報,而也開始很自如地和台下互動了起來,原來是很死板的操作,卻被我講得像在聽演唱會(沒有那麼嚴重拉)但,至少,至少我的成就感還是來自於每場三十多人從不知道怎麼操作到系統的操作面的熟悉。而最終的成就感,還是我在對MES的系統多了進一步的了解,對制造業的流程有了進一步的熟悉。
就等著未來的ERP吧~~~
 
終於在這二次的週休假日,我還是發揮了我愛到處亂玩的個性,跑了虎門林則徐硝鴉片的博物館,跑了深圳的羅湖關口,深圳的市區,洗腳吃好吃的料理,才發現真的要減肥真的粉難~~美食當前..像椰子雪蛤、鳳爪、蝦餃、廣州人最愛的飲茶、日式料理、烤乳鴿、叉燒包、薑汁撞奶、海鮮、煲湯、桶子雞、大螃蟹….真是讚不絕口的好吃~~同事一副很滿足樣…都彷彿皮包裡的$$不斷地減少ing …而shopping 的袋子卻從無到了雙手提到都很痛的地步…肚子不斷地鼓起來ing …
 
在深圳我也見到我久年未見的好友,看著他們一家的幸福,卻被一直唸著我也老大不小了,孩子呢~~我則笑笑指著自己肥肥的肚子,bb在肚子孕釀呢~~
深圳的變化真是大,而我對深圳的了解,還真謝了我的前男友…每經一處幾乎都是可以勾自己回憶的地方,朋友同事後來都不想再和我去我曾去過的地方,而我的心中卻還是會忍不住地想某些往事和大家分享;直到朋友吐我槽,說男友對不好,而同事卻說,不會啊,從我嘴裡說出的他都是好的一面啊..此時我才豁然明白,他對我的不好,我都忘了,我到現在都還記的都是他對我好,我沒有恨他,只有謝謝他,謝謝他曾經帶我出來見世面,不然我不知道港式飲茶一定要點鳳爪啊~~
 
還有六天,我才能回去;每天打電話回家,唯一想聽的聲音除了媽媽的聲音外,唯一最想聽到的是我的寶貝RURU的聲音~~而我每天晚上睡覺前唯一想到的劃面是RURU坐在門口等我惜惜的劃面~~
 
寶貝,我真的好想你~~~
 
其實現在我真的適應了單身的日子,我想讓這種生活再久一點~因為這一個月和家裡的分開,給了自己和媽媽的太多的空間,而真正要導ERP後,我又是要在大陸很長的時間了~~~
 
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再多的牽掛就是爸爸媽媽和RURU………….
一個回應 to “[旅程] 大陸中心出差心得”

  1. Kai said

    最近出差了没有?我给你找了个好网站,这个网站订酒店每间可以获得50%的佣金,对于公司和个人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年下来,可以赚好多啊。免费注册,免费使用bao.17u.cn,上去看看。联系电话:0512-89172597 QQ:399081236(请注明同程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