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959 hits
  • ~ 幸福發表 ~

[感言] 今晚的眼淚是因為感動 還是因為感同深受

Posted by Lily 於 2006 年 11 月 22 日

很多人都說,看三立電視台的連續劇是浪費時間,但令人奇怪的是,這樣浪費時間又明明知道結局的劇碼,收視率卻屢創新高,究竟為何呢?其實我覺得與其說人家劇情爛,倒不如說他的電視劇貼近生活,貼近每個人的生活圈,他的故事發生在你我身邊,只不過有些情節我們因為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去改變,而這樣的電視劇表現了很多事實面,他不像偶像劇的那麼遙不可及但也不像電影那麼短暫精彩,人生嘛….笑笑、罵罵、不就過了….戲嘛….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囉….
 
今天可能是我看三立電視台以來,哭得最慘吧~尤其是後面要結束的預告片,我看到雅方為了祈求周強早點好起來,去爬烘爐地,每個階梯一個磕頭一個跪,膝蓋都破皮了,我相信這一定很痛也很累的,因為那一仟多個階梯我也爬過,才爬到一半,我就氣喘如牛了,更何況不是用走的是用跪的;我的眼淚原本還只限於打轉,馬上立刻奪眶而出,為了愛,我懂….為了愛情,我能理解….而我也知道這種心情,胡先生也懂,尤其是胡市長現身在記者會上短短幾分鐘,哭成那樣,重複那一句"謝謝大家,大家救救我太太"我眼淚也趕來湊熱鬧,"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對於一個愛老婆的男人,我想,胡市長應該什麼也不在乎了吧~~….人生難得來伴,真的另一伴受傷了,我想,做為深愛她的人一定很難過,能做一定去做,不怕丟臉,只要"你活著就好"
 
其實今天這一集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惠雯被人所害,一時間聖昌全家都不能諒解他,她又覺得她因為考慮太多因素背負太多責任,為了愛離家出走,難道真的要把事實講出來讓大家沒有好日子過嗎?當她被趕出聖昌家,回首看聖昌家時,她說:難道這一切就是我應得的;難道我付出得到就是這樣?當惠雯回到家裡,愛她的父母哭著說,不管在外面發生什麼事,爸媽都挺你,只要你快樂就好。我突然跟我爸說,爸,我覺得好像惠雯是我,她的台詞跟我幾乎一模一樣耶~~沒錯~~有時候一個人很容易想太多,以為自己能力很高,想去扛很多原本不是自己應該扛的責任,結果常常弄巧成拙,結局卻越圓越不圓了…..我懂,我真的懂,因為我就是這樣~但原本的經驗教訓還沒有很明白這個道理,今天看了之後,我才真正懂得,人不是要做好人,人是要做一個懂得自己本份的人,適當把自己壓力釋放,把責任放開才真的會享受到自己想得到且應得到的東西…..
 
我想我今天的眼淚不僅僅是感動吧,應該也有感同深受吧!我知道什麼都過去,未來就看自己怎麼努力了….
 
明天的那一集,你我一起期待吧~~~
 
雖然我已經不拜土地公了,但各位想求財想去烘爐地觀景拜拜還是可以問我~~~哈,我可是熟的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