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543 hits
  • ~ 幸福發表 ~

[旅程] 快樂高雄行

Posted by Lily 於 2006 年 10 月 12 日

十年前,我的國中畢業旅行來到台灣的最南端,鵝鑾鼻國家公園,我的身上只有五佰塊生活費,要過三天,媽媽說,省著點花…我捨不得花,回家時還是五佰塊還給了媽媽;離開時,我知道我還會再來的…
 
六年前,我的高職畢業旅行,我知道也是要來台灣的最南端鵝鑾鼻公園,我用我自己上班賺的生活費買了很多漂亮的衣服,在我要離開時,我知道什麼叫做自信,不是我會花錢,只是時間教會了我長大。
 
今天,我自己開著車,也沒有很特別地知道會來鵝鑾鼻公園,就只想帶媽媽來走走,因為她還沒有來過….而當我看到那燈塔時,我的心中好多不同的滋味,時間變遷,人事物轉變,十年前的我笨笨不懂事,一個外來人士,十年前的我已經成熟長大,也混合了台灣的味道,我告別了以前十年前的我…而這個燈塔見證了我的人生。
 
我也只是來觀看燈塔千萬人中的一人,或許它也已忘了我這個小姑娘,只是當遠遠看到它迄立在風中那雪白的影子,我突然好感動….真的~~我因為人生,我因為我在走自己的人生而感動….心情也隨之舞動了起來….我不停地拍照….這樣的情景也唯有照相機才能留得住。
 
晚了開車要去出火的風景景,我開車在台26線上,風吹著,我開著車窗,音樂放著…..真的好舒服,也好希望這條路可以這一樣蔓延下去,又或許暫時停住,就停住了,呵呵~~好像不太可能…但那一二分鐘卻足以在我腦海中停留許久,我知道我是幸福的,也是必須要去惜福的…
 
這次的高雄行,我四天就開了一仟多公里,其實我好開心,因為在地圖上,我的寶貝愛車也來到台灣的最南端,說累嘛~其實還好,因為也一直跟媽媽、阿姨聊天,聊以前,聊小時候,聊家裡的八卦…因為在無形中,我用自己的方式幫自己慶祝了十年紀念日,也因為這個十年,我終於有資格可以去考公職(雖然我也沒有要考的想法)也因為這十年,曾經那個小時候也慢慢地離我遠去…..
 
希望這次回來,可以讓自己用更好的心情來面對明天的問題,也能用更好的智慧來解決所有的困難…
 
大家一起加油….
 
希望再一次有機會去鵝鑾鼻,而我是帶著我的老公、我的爸爸媽媽、我的公公婆婆、我的小孩一起去的….那我肯定又會很開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