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7,441 hits
  • ~ 幸福發表 ~

[感言] 有些事永遠逃避不了….

Posted by Lily 於 2006 年 09 月 05 日

        這二天因為稚齒的關係,身體常常忽然地發燒,我想該是要面對牙醫的時候是我怎麼躲也不躲不掉的;而我終居還是得乖乖地躺在那冰冷地椅子上,聽著那刺耳的聲音,任眼淚不停地掉並看著牙醫無情的眼神,不為我而動,只說:小姐,這也是為你好啊….唉~~我想都不敢想啊,但過二天我還是得鼓起勇氣去看醫生的,神啊.主啊.耶穌啊,要保佑我不要太痛哦…
 
         其實這二天我的心是沉重的;今天一個人開著車回好友家時,我不由地想到一個好友的愛情故事:
        半年前, 她和她的男友分手了。她提的,她很不願意地提了,她想知道她在他心目中的份量、她也想知道他到底會不會留她;但,當她分手的當下,他們是失去理智的,所以他負氣地走了,讓她很失望,因為他沒有留她。
         半年裡,她第一次創業,遇到了很多第一次的挫折,也因為相信自己創業會成功,不管多辛苦她都願意撐下來,雖然在辛苦的過程中她還必須得去消化分手的滋味,但唯一支持她還可以笑的原因是曾經他的笑容、他的擁抱,不管再累再煩,都可以想像假設他在她身邊那深情的一抱,哪怕這只是幻想,也來得讓人回味。MSN是他們唯一還有機會可以聯絡的方式,她也不在乎面子了,每次開機也只是期待他的ID會出現,每次想CALL他,又怕他不理她,但往往還是因為思念,她常常用很熱情的打招呼去CALL他,關心他,只是他都很冷、很冷地回掉了….也許他才真正不懂,她是多麼需要他的關心、他的問候,哪怕只是:晚了,回去要小心都只是奢望。
         她只能憑著想像去揣測他的日子過得很認真,就像她必須得一直安慰自己吵架後過年的那九天他沒有打任何一通電話是因為他在看書,而不是因為他遺忘了這段愛情;她只能一直用MSN去抒發自己的心情,希望有一天他看了會懂,會回來找她,會重來這段愛情;因為這段愛情是她用生命在談,她連最心愛的媽媽的話可以不聽跑去大陸找他了,她還有什麼不敢的。只是,他…….
          半年後,她為了見他一面,托他從大陸買了東西;於是乎他們見面了,他們是熱情的,他告訴她這半年很想她,她在他的擁抱下她忘了一切,打算和他重新開始,因為他說他很有誠意地想和她結婚;只是他覺得她的心都不定,週遭都有太多異性朋友,而她也矛盾著,他的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感太多,而他又不給承諾,在她說,如果當下不結婚,她願意等他四年;而他說,他不敢給任何的承諾,一切順其自然;她只能沉默以對,順口問了句,你這半年真的有交女朋友嗎?他很誠實地回答,那個女生對他而言也不知道算不算女朋友,只是出去時想到就會帶著和朋友出去走走,因為那個女生太年輕所以不敢碰她;她頓時覺得世界真的好像變小了,哪怕車窗外是天母的夜市正熱鬧著,她的心在車子裡一直痛、一直痛…..
          他說,那時都分手了,因為那個女生很喜歡他,他就找他和一群人出去走走,也沒有什麼;如果他不愛她,他還會回來找她嗎?她聽了,哭了….在他面前,又再一次哭了,為什麼,他的理由可以講得那麼的光明正大,而她卻連一句反駁的句子都說不出來。難道這就只是,他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嗎?她的哭是因為她覺得自己好不值哦,在等了半年之後居然是有這樣的過程和結果,…而她卻在希望他比較積極地來圓這件事時,他說,他也已經盡力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好了,於是乎…..他…..在她走掉的那一晚之後沒有來任何一通電話了….
          她再一次失望了………….
 
          唉..朋友是女主角,而在笑朋友是笨蛋時,我才發現每一個對愛情渴望的女人都真愛時都是笨蛋,只是男人是感性的,無法去理解那所謂最絲毫的期待。
           我該如何再一次期待我的愛情呢…到了朋友家,給了一個朋友深情的擁抱,朋友是懂我的,她知道我在快樂的外表下是寂寞的。誠如剛剛那個故事裡的女主角,因為如果我是那女主角的話,我也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詮釋那曾經失而複得的愛情了。如果男主角都不想了,女主角還有什麼好期待的..
           晚了,我在朋友的床上睡著了…..曾經會認床的我也是常睡不著,不過在她家住了二三個月我習慣這張床,我也不再認床了,所以習慣是可以改變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