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 錄幸福~

This is about me~the pretty girl all life

  • ~ 幸福路牌 ~

  • ~ 點閱幸福 ~

    • 96,799 hits
  • ~ 幸福發表 ~

童真

Posted by Lily 於 2005 年 12 月 22 日

昨天去了一趟"亞尼克菓子工房"
和他們的業務聊了很久 
知道老闆從創業到現在內湖一家那麼大的蛋糕工房
才短短六年的時間
從原本一家十幾坪的工作台到二三四樓都是工廠的工房
他們花了六年的血汗

一樓是工房是另外開設的門市,從我們進去參觀到我們參觀完畢,雖不是假日
排隊的人依然像夏日般的熱情  每個人從口袋裡掏出都是仟元大鈔
我花了二佰八花了幾個蛋糕  卻被路人神奇的眼光瞪了瞪
呵 因為我買太少了

冬天的早上很冷 由於是聖誔節來臨 店裡的每個人都穿火紅的製服
態度也不像之前網路所傳的不好  反而每個年輕的面孔上散發節慶的喜悅
喝上一杯熱呼呼的薑汁咖啡  哇  濃濃的咖啡中混合有點辣辣的薑的味道
你說香吧  是咖啡的餘味  還是薑汁的蒸發
你說好喝吧  不知讚美的是咖啡還是薑汁混合的美味
我也已經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  形容那一杯薑汁咖啡入我心的溫暖
我遙寄一杯在遠方的你  在心中  在腦海  在不同的空間

我不僅僅佩服老闆創業地的堅持  更深深地被蛋糕散發迷人的甜而不膩的香味所吸引
在偶然隨意逛的同時  我發現下面一段讓我心醉的詩

" 千萬年的水晶
  交織在如精靈般的金色輝煌裡
  流蕩在如鬼魅般的昏暗劇院中
  最後
  撒落在千萬年的石階上
  旅人拾起被精靈遺忘的美好
  尋找原因  "

於是我想用我的愚手為自己的心情寫下愚作
"
  空白
  童真的色彩 孩提的純真

  但
  時間的蹉跎 色彩早已烏黑

  誠如
  礦石要經過歲月的海枯石爛
  才能成為鑚石

  而 何為真?何為假
  尚有鑑定師論真偽

  而人生的成熟與否
  即使千古長老也難定奪

  我已失童真  我更不是礦石
  我迷失自己的人生路
  我笑看往人  哭過滄桑
  卻尋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擁有

  我想遺忘  卻忘不了時間的齒輪每一個痕跡
  我想刻苦銘心  無奈終有一天還是會離我而去

  於是  尋覓
  混亂中      的寧靜 

"

發表迴響

